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巧解疑难杂症的“小哥哥”

2019-02-22 15: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人民铁道网讯 ( 冯玉蓉)王飞彦,怀化电务段无线检测工区一名普通职工。从2013年参加铁路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学业务、强本领,积极主动钻研岗位业务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在段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无线通信CIR项目实作第一、全能第二,在段2017年大学生比武中荣获全能第二的好成绩。

在日常检修工作中,他积极寻找解决设备疑难故障的办法,2018年4月在屏蔽室作业时,他发现了一个因设备老化和电路设计缺陷导致的疑难故障,故障现象是WTZ-4车站电台送话不出,检查MIC音频线路是正常,电路各元件也是正常,但只要手柄恢复使用时故障依然存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他苦苦思索着,很长一段时间,只要有时间就待在工区屏蔽室里,反复进行琢磨……。经过一系列检测、分析和试验,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当手压着电路上的一个耦合电容时,导致电容的脚与电路开路,

使控制盒送话不出,他建议:换成等量较低的电容后,设备恢复正常。

在2018年里,他又先后提出了TW-42UZ车站台与下线设备WTTJ-III机车电台信道机、WTZ-4车站电台测试工装控发、录音接口测试工装制作等合理化建议和QC技改,分别获得段合理化建议和QC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viewfile-2.jpeg

怀化电务段通讯员  冯玉蓉

2019年2月2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