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堡垒筑牢安全屏障

2019-02-22 15: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公司、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以深化五个年、先行在中原为主线,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全路一流供电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郑州供电段党委紧密结合各车间安全生产实际,提高电力设备运用质量,将党支部战斗堡垒构筑在运输主战场,把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最前沿,筑牢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的坚强屏障。

  抓实岗区活动,强化安全管控。该段把抓好“创岗建区”活动作为春运期间运输安全的着力点,明确岗区责任、严格考评标准、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引领党员起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先锋岗的引领作用和红旗区的带动作用为基层党员党组织围绕生产运输安全发挥作用提供了载体,确保各车间管内关键岗位、关键地段、关键设备安全可控。

  推进品牌创建,发挥引领效应。该段各车间党总支精心开展党内品牌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候“靠得妆“冲得上”具有影响力的党组织攻坚突击力量。根据节前、节中、节后各项工作安排,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保证每个班上都有党员骨干在岗盯控,党员班组长充分发挥应急处置能力,随时盯控管内设备运行状态,保证运输的安全畅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了各车间春运保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加强立项攻关,发挥攻坚作用。该段进入春运以来,集中力量组织好党员技术立项攻关队,加强对接触网网点、线岔、电联接、补偿装置、电力架空线路及变配电所变压器的日常巡视检查力度,积极开展冬季设备自查整治活动。节日期间,各车间党总支加强人员应急值守,加强夜间巡视检查力度,合理调整设备整定值范围。利用红外线装置,对负荷较大设备连接部进行不间断的测温,确保优质安全供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