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安心,看一线

2019-02-22 10: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人

一年一度的大片“春运”如约而至,面对归家的游子,每年的春运人数都相当可观。

记得年前看到的一则新闻,各地铁路局都开行了春运专列,送外出打工的游子免费归家。究其根本,还是因为春运一票难求。连续8日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累计发送旅客更是无法想象的大数目。而加开列车,则能有效缓解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累计加开列车共计662列,这一做缓解了旅客的焦虑,却也为一线铁路工作者们带来了巨大压力。面对人潮,怎样做好旅客服务就成为了铁路部门最大的考验。

西安铁路集团公司的“智慧出行服务岛”提供查询余票、寻人寻物服务十分贴心。年轻人买票在手机、电脑上就可以轻松操作,但是中老年人则更多的选择在窗口订票。而随时查询余票的服务,可以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寻人寻物服务则是为旅客提供了便利,失物招领、寻人信息发布,可以让旅客在出行的同时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

山东铁路部门的特约医生、心理咨询师则为患并年迈的旅客提供了方便,减缓心理压力,保障了出行安全。而法律服务台则可以帮助规避潜在风险,例如“黄牛倒票”等行为,可以帮助旅客避免上当受骗。

太原南站对客运设备设施加大检修,则能让出行更为舒适,避免信息发布不及时、耽误检票等情况的发生。

近年来,铁路春运加开列车已成为常事,回家也变得不那么麻烦。铁路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周到,当真是让人体会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青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