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春季机车整修拉开帷幕

2019-02-22 10: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扬

“SS7C0091机车春整作业完毕,达到交验状态,请予交验”,2月20日,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客检质检员周建民在《机车请验单》上郑重的填上了自己的名字,SS7C0091机车也成为安康机务段机车春季整修的第一台客运机车。

此次春季机车整修活动,紧紧承接刚刚结束的春运机车整修,计划对282台配属机车开展“四合一”整修,囊括安全关键部位整修、季节性整修、惯性质量问题整修、机车文明化整修。

为确保整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该段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机车整修标准,并对各职能科室和车间进行详细分工。为有效提高机车质量和保养状态,他们要求对机车防火、走行部、制动机等机车12项重点系统或部件进行重点整治。

活动中,他们要求各部门认真填写《机车整修记录表》、《机车鉴定记录表》等、结合机车《记名检修记录》,像是记录报提活件、测量数据、作业人员等,并加强机车零碎修日分析、机车数据分析、视频回审,做好重点活件追踪。对疑难问题,由技术会同检修进行系统分析,制定施修方案。

同时,他们结合故障假设、零公里对规、跟班作业等方式,加大机车质量检查力度,并把好机车交验关,确保机车质量稳定、状态良好方可出库上线运行。

通讯员 张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