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首个专利获评

2019-02-21 11: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占平

2019年2月19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经理部申报的《一种隧道二衬喷洒养护台车》获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至此,经理部承建的新建兴国至泉州铁路宁化至泉州段站前工程XQNQ-7标段工程项目已获评实用新型专利1项,也是本项目首个专利获评。

新建兴国至泉州铁路宁化至泉州段站前工程XQNQ-7标段线路起点里程为 DK384+422,终点里程为 DK422+783.44,正线长度 38.5km,隧道5条,施工正线长度为30.957km,为确保施工,隧道二衬养护至关重要,隧道二衬浇筑完成脱模后,采用隧道二衬喷洒养护台车后,能够全方位进行养护,大大提高混凝土质量,避免隧道二衬养护不到位的情况,机械化、标准化程度高,施工周期缩短,大大减少劳动力的耗费,加工费用低等特点。

在后续施工中,项目经理部将针对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以项目总工牵头的科技攻关小组,通过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科技创新,攻克了一个个施工难题。为项目科技创新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搜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