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假期状态”转入“工作模式”

2019-02-21 11: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节日后复工复产的第一天,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模式”,集中精力搞好安全生产。该车间传达呼和分段会议精神。针对节后员工思想容易松懈、麻痹,安全意识降低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节后教育活动,通过学制度,学安全法规,进一步教育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运行,把“休假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确保人到岗,心到位。

上班族如何摆脱节日综合症

小编在给您支几招

常言道:“每逢春节胖三斤1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避免不了聚餐饮酒。身体感觉不舒服,并不是疾玻有些人由于紧张的工作、学习状态一下子过于放松,过度休闲,身体反而没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有的人忙于聚会、暴饮暴食,打破了原先的起居规律,引起身体和躯体的失衡,这些统称为“假日综合征”。

回归工作,要从调整生活开始,注意多养护肠胃。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就是合理安排饮食结构。纠偏的方法是减肉增菜,用蔬菜为肠胃减负。

     节后要为肠胃“补补水”“洗洗澡”。每日晨起空腹一杯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水中可以加少量蜂蜜、食盐,根据个人喜好而定。

    克服假日综合征,最佳的方法是参加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上来。如轻快的步行、慢跑、跳舞、伸展等,做一些微微出汗的有氧运动。(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