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明之光闪耀编组场

2019-02-21 08: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高李鹏 本报 魏 强

丰台西站是全路日均作业量较大、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路网性特等编组站之一,连接着京广、京沪、京哈、京九等8条铁路干线,担负着保障华北、华东、中原、东北、西北等地区货物列车有序汇集、高效解编的重任,同时也是确保途经和始发终到京津冀区域内旅客列车安全正点的重要枢纽。

近年来,该站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为建设全路领先的数字化编组站凝聚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截至2018年底,该站实现安全生产4839天,高质量实现第13个安全年;日均出入车数23111车,达到近4年的最高水平。

1956年建站以来的60多年,丰台西站坚持走独立自主、勇于创新的发展道路,取得了全国第一个机械化驼峰、全路第一个驼峰全场半自动化等诸多之最,留下“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长期以来,该站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总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传承发扬历史沉淀下来的丰西精神,全面推进政治文明建设、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三个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

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坚持文化引领,和谐氛围融洽浓郁。该站全面打造“五位一体”的企业文化体系,大力推进人文环境建设和典型引领工程。该站推进实施“无障碍工程”,现场作业环境大幅改善并变得干净优美;通过深入挖掘在开展党员“创岗建区”和职工星级岗位评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自主拍摄《新时代·丰西榜样》典型事迹片,持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理论之花最美,文明之光最亮。站在新的起点上,“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丰西人将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道德风尚,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良好风尚的维护者,让文明之光闪耀编组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