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熊熊”媳妇不简单

2019-02-21 08:2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4日,当宜昌车务段胡集站车站值班员熊阳接班前和妻子李晶晶视频聊天时,旁边的同事不断起哄。

出生于1989年的熊阳业务水平高,还乐于助人。为让其他有困难的同事回家团圆,每年他都主动选择在农历除夕值班,大家私下里都亲切地叫他“熊熊”。

今年春节期间,李晶晶在农历大年三十从襄阳赶了过来,陪着熊阳一起值班。她还亲自下厨为熊阳的同事做饭炒菜,赢得广泛好评。

真正了解“熊熊”的人都知道,他这个媳妇可真不简单。李晶晶以前是长阳县政府部门的一名副科级干部,2017年准备提正科时,她却辞职回到了襄阳。大家都替她感到惋惜,而李晶晶却淡然地对闺蜜说:“我丈夫是一名铁路工人,他太辛苦、太忙了!我们两个人必须有一个人放弃。工作到哪儿都能找到,我为自己的爱人放弃没什么。”

回到襄阳后,聪慧的李晶晶再次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凭借优异成绩进入相关单位工作。说到妻子,熊阳总是满脸愧疚:“为了支持我的工作,她默默地承担着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和孝敬父母的责任,我欠她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1

在李晶晶支持下,参加工作8年的熊阳从连结员、调车长、助理值班员、信号员成长为车站值班员,多次被评为车站先进生产者,并在技术比武中获得好名次。

秦 涛 黄小涛

编后 铁路职工工作繁忙,在节假日也常常无法陪伴家人。作为铁路职工家属,李晶晶没有抱怨,而是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毅然辞去大有前途的工作,当好贤内助,着实不简单,展现了一名“铁嫂”的无私奉献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