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悉心照顾高龄老人,爱与责任情暖列车

2019-02-21 00: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2月19号,由乌鲁木齐客运段西域巾帼八组值乘的Z180次列车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2号车厢乘务员王静菲一路上热情照顾高龄老人,让老人感动不已,同车的旅客也纷纷竖起来大拇指。

当天,Z180次在乌鲁木齐站放行时,一位女士搀扶着一位老太太缓慢的向着2号车厢门口走过来,在车门口引导旅客上车的王静菲看到后,赶紧走过去,一边拿过女士手上的行李,一边询问,了解到老太太姓杨,今年已经89岁的高龄了,这次是独自一人去中卫亲戚家,老人身体还算硬朗,但是年事已高,王静菲用对讲机通知了列车长王婧,王婧考虑到老人家年纪大了,而且买的是上铺,爬上爬下非常危险,也不方便乘务员的照顾。王车动员了车内的旅客为老人家调换了下铺,并叮嘱王静菲要重点照顾老人。一路上,王静菲及时调整车厢温度,端饭送水,嘘寒问暖,老人每次上卫生间,王静菲都在门口耐心的等候,直到把老人送到铺上安顿好,才离去。列车到达中卫站,王静菲帮老人带好帽子收拾好行李,平安的把老人送下了车。车厢内的旅客都看在眼里,赞美在嘴上,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