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安康铁路警方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平安返程

2019-02-20 11: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杨长空 刘耀武)记者20日从安康铁路公安处获悉,随着2019年农历春节假期的结束,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等多股客流叠加之下,安康铁路客运也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

据悉,为维护辖区内治安持续稳定,确保节后广大旅客乘车安全,安康铁路公安处已提前部署,加强了与铁路客运部门的配合,全力应对目前的返程客流高峰。

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康铁路公安处把管内安康、汉中、万源客运火车站作为加强客流高峰秩序维护的重点,并及时掌握每日客流动态、重点列车到站开行时间和天气变化情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做好重点车次、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工作。

在执勤一线,民警也已就位,重点把控进站口、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楼梯口、车门口、出站口等易拥堵、易发生问题区域,采取合理设岗、物理隔离、分时放客、排队进站等方式,加大力量投入和宣传引导,确保旅客有序进站上车。在列车上,民警加强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确保乘车旅客人身和财物安全。

为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安康铁路公安处也已充实一线安检力量,确保客流高峰时期安检工作有序到位。按照“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在客流高峰时段,安康铁路公安处增开了安检通道,增配了手检员,对旅客进行有序分流,确保安检查危不堵、不漏、形象良好。

此外,安康铁路公安处还联合地方公安分局、驻站武警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方式开展武装巡逻,严厉打击倒卖车票、滋扰拉客等违法行为,严防严打盗窃、诈骗等站车多发性侵财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乘车环境,保证广大旅客平安返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