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香车满路元宵节

2019-02-20 10: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贞

2月19日,雨水节气恰逢元宵节,是月圆人团圆的日子,是逛庙会、赏花灯、猜灯谜的节日,这时一列驶向春天的列车已启航了。

郑州北建筑段临乘四组担当的k4211次列车12点05分从安阳始发,开往广州东。

14点25分,车到郑州车站,站台上走来一行人,他们带着元宵、牛肉和烤肠,送到列车长手中,并走向每节车厢与每位临乘人员握手问候,原来是该段的段长、书记和工会主席赶来祝贺大家元宵节工作快乐的!虽然天气很冷,但临乘人员心里很暖,像正午阳光感到暖暖的,心里美美的。

“K4211次车长,请快到3 号车厢来,有旅客下车拿错行李了。”对讲机突然传来列车员王保印的呼叫。车长赵龙杰车长立即与客运车长和乘警赶到现常

旅客吕颜明解释道:自己持K4211次安阳到广州东的车票,安阳上车后将黑色双肩背包放在行李架上,郑州有部分旅客下车后,才发现自己的包没有了,包里面有衣服、充电宝和刮胡刀等。

车长和乘警经过排查,发现有一个黑蓝相间的双肩背包,让车厢里每位旅客进行确认,但无人认领,初步认定是有旅客拿错了行李。乘警、车长当场打开包,发现里面有一些衣服和一个本子等,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正在着急怎么办时,对讲机忽然传来新情况:“K4211车长,有位旅客在3号车厢把包拿错了,请求打开车门,上车调换。”大家跑到车门口时,车已经动了,列车在郑州站开车了。

客运车长立即通过车站方与旅客进行了电话沟通。安排拿错包的旅客随后到安阳车站去领龋车上旅客的双肩包计划转交Z189次明天上午提前带到广州东,等k4211次下午到广州东后领龋行李都有了着落,旅客笑了,列车工作人员也笑了,有惊无险。

18点27分,列车停靠驻马店车站二站台,下车立岗中,车长眼睛一亮,Z189次车也进站了,而且是同一站台,太兴奋了,马上呼叫3车让旅客赶快下来,一起跑到对面车长面前, Z189次车长立即安排把双肩背包拿来,让旅客进行确认,颜色、里面的东西完全符合。旅客来不及道谢,Z189 次收岗了,k4211次也收岗了,虽说只有2分钟,丢包的失望马上变成了欢喜。元宵节是这样的精彩万分,真的比中大奖都幸运,这可不是多少钱能买来的!

元夕万家宴,宵月千里明。千家万户张灯结彩,人来人往花灯猜谜。地上的灯,天上的星,明月伴车行,千里寄相思,瑞雪兆丰年,风调又雨顺,元宵节昭示着幸福安康!

火树银花灯如昼,宝马雕车香满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