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2年贴心服务支南乘务员

2019-02-19 08: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焦守利

(胡艳波 焦守利)“嫂子你好,你看看有啥需要我们帮忙的?”2月12日,三棵树车辆段绥化运用车间支南乘务员贾贵春的妻子接到了车间工会主席马航打来的电话。

为缓解南方地区的春运压力,自1998年起,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都在春运期间向南方派出支南临客列车。今年已经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连续第22年开行支南临客列车了。

每年春运,承担支南任务的车辆乘务员要在南方连续坚守近50天,不仅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家中的大事小情也很难帮上忙。为解除支南乘务员的后顾之忧,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通了求助热线。

承担支南任务的三棵树车辆段、齐齐哈尔北车辆段组建了服务小分队,从最初为家住平房的乘务员家属挑水、买煤到把米面粮油等福利物品送到家中。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早期的家庭联系卡被支南乘务员家属微信群取代。

“多亏了服务小分队,经常打电话、发微信问我们家有什么事需要帮忙。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工作更踏实、安心。”2月11日,在宜宾开往成都的支南临客列车上,值乘的车辆乘务员王晓忠激动地说出了心里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