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夜鏖战治冻害

2019-02-19 08: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电子道尺一把、起道机一台、双头内燃扳手一把、薄胶垫及垫板两袋……”2月11日20时30分, 在丹大线下行140公里处封闭网外,大连工务段庄河北线路车间维修工区工长于建反复确认作业工机具的数量和状态。此刻,当地气温在新一轮寒潮中已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

21时,现场防护员刘洋的手机里传来通知:“封锁命令已下达,可以上道作业1整装待发的职工们纷纷拿起面前摆放整齐的工具,列队进入作业地点。

由于天气寒冷,冻害变化较大,于建手提道尺冲在前面,对已做好冻害标记的区段再次进行测量、复核,确定现场实际冻害情况,同时参照动检图谱制定整治方法;青工闫玉明紧随其后,操作双头内燃扳手迅速松卸扣件;其他人各司其职,扒窝、起道、更换胶垫,整个作业过程紧张有序。

虽然寒风凛冽,但大家头上都冒出了腾腾热气,在帽子周围结了一层白霜。班长王文奇一边作业一边叮嘱:“打起精神,一定要确保作业质量,做到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1

随着复紧扣件、螺栓涂油工作结束,于建再次检查,确认高低、水平、轨距全部符合标准后,宣布冻害整治结束。防护员刘洋清点工机具及材料,确定无遗落后大家列队前往下一处冻害区段。至2月12日1时,全部冻害整治作业顺利完工。

韩庆潇 何乃斌 侯振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