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品牌列车铺就春运温馨旅途

2019-02-19 08:2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节前,K4294次列车每日准点从成都站驶出,开往北京西站接四川老乡回家过年。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共青团号”列车。这趟车的乘务人员由成都供电段41名青年职工、2名带队干部和成都客运段12名职工组成。

自2011年以来,“共青团号”列车一直是成都局集团公司团组织服务春运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团员青年锻炼成长的良好平台。

在“共青团号”列车上,乘务人员贴窗花、标语,挂灯笼、中国结,扮靓家乡列车,喜迎老乡回家。列车上设有手机充电站、读书角、志愿服务台等,旅途中还开展送福回家、灯谜竞赛等温馨活动。满载欢声笑语、寄托美好祝愿的“共青团号”列车已成为行驶在铁道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是共青团组织服务春运工作的品牌项目。

据了解,今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计划共开行“共青团号”列车16对,其中春节前开行11对,主要针对北京、深圳、东莞、福州等地返乡客流;节后开行5对,会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开行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