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以雪为令迎战春运返程“雪考”

2019-02-19 00: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少宁

  2月17日晚上八点,西安地区普降大雪,铁路信号设备又一次迎来了春运返程“雪考”,西安电务段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扫雪除冰,降低“雨雪”影响,力争畅通春运返程路。

该段成立扫雪除冰指挥部,紧密关注天气情况,提前组织对扫雪各项物资、备品备件进行复查,配备齐全喷灯、喷枪等扫雪工具,积极做好不良天气下的应急准备工作。

该段畅通扫雪除冰指挥联系手段,及时发布降雪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对道岔尖轨、滑床板、各部杆件进行检查与清扫,对道岔及周边积雪喷射除雪剂进行全面清理。针对宁西、西康线降雪较强的情况,增强人员配置,组织昼夜不间断的清扫道岔上的积雪,保证道岔转换灵活,行车不中断,确保春运返程安全畅通。

该段充分运用微机监测系统加强信号设备技术数据调看分析,增加调看频次,将道岔动作电流曲线、轨道电路电压、电缆绝缘数据等项目作为重点,时刻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该段在扫雪除冰的同时,重视职工劳动安全,坚持班前进行安全教育,对雨雪天气下职工上道作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醒监督,在扫雪过程中不间断的检查提醒,确保职工人身安全不受伤害。同时,加强汽车管理,对汽车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假装防护链,并严格降雪天气下的派车审批,确保本次“雪考”取得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