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防御强降雨护佑春运平安

2019-02-19 00: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滴滴、滴滴……”2月18日01时39分,正在防洪值守的玉林工务段陆川线路车间主任覃家洪的手机响了,段防洪办发来了预警:根据雷达反射率图及雨量监测点显示,黎湛线贵港至玉林、陆川至文地路段将有20至30mm降雨,请车间、工区做好防范工作。覃家洪获知信息后,立即通知车间干部和管内沿线工区做好冒雨出巡检查、清障除险准备。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南支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7至18日宁铁辖区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的天气过程,这是今年春运以来该段遇到的首次强降雨。

为确保春运安全,该段迅速启动铁路防洪Ⅳ级应急响应,下达玉工防2019第1号调度命令(强降雨令)。提前安排对管内雨量计进行检修一遍,发现和处理问题4个;要求段防洪办加强雨情预警,及时给值守检查的干部职工传达信息;各车间、工区接到命令后,组织职工充分准备防雨、防风、防雷电、机具及物资,加强强降雨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范;各车间派出副主任以上干部值守值班,11个干部包保组提前到工区带班值守。同时制定干部添乘机车检查计划和各车间职工分批出巡检查计划,加强全方位检查巡视。遇降雨达到出巡警戒后,由包保干部带领职工分批出巡,做到雨不停巡不止,发现隐患和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据了解,2月17日6时至2月18日6时,该段部分线路段遭遇强降雨袭击,管内吹塘工区雨量点监测到最大连续雨量84.3mm,最大日降雨量84.3mm,最大小时雨量62.4mm;新安圩雨量点监测到最大十分钟雨量24.4mm。

在降雨过程中,该段连夜及时安排人员对汛期、降雨看守点及以守代巡点进行看守;共10次组织车间职工带上照明设备冒雨出巡检查线路、路基和排水设备,实施线路限速4次、客车封锁1次;及时处理沿线两旁危树危竹46株、倒伏在路肩、水沟杂灌32平方米、更换破损栅栏网片43片,未发现危及行车安全水害,确保了春运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