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输送旅客超千万 温馨服务赢满分

2019-02-18 14: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加开旅客列车860列。铁路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7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

近年来,我国铁路支线纵横交错、遍布全国,数不清的列车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将千千万万的人儿带到各个地方。而每年春运,则是旅客出行最密集的时期,返乡的务工者、放假的游子、出门探亲的家人变成一只浩浩荡荡的队伍,热热闹闹的聚集在了车厢里。

为了确保旅客开开心心上车、平平安安到站,各局铁路部门费尽心思: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为贫困地区外出务工人员预留票额,加挂客车车辆,开辟绿色进站通道;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强对列车空调、饮水等设备巡查保养,确保正常运行,提升车厢舒适度,让旅客在寒冬里感受到融融暖意;武汉局集团公司各车站与市政交通部门协调联动,采取延长地铁开行时间、增开夜间公交等措施,打通春运服务“最后一公里”;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组织开行务工专列,最大限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是春运期间铁路职工们的缩影。站台上的三分钟见面,这个故事登上了春晚的舞台,铁路夫妻档并不少见,但每每遇到过年期间各自坚守岗位,共为旅客回家出一份力,还是不禁让人动容。

温馨服务,设身处地的了解旅客的需要。因地制宜,制定特殊方案,灵活运用各项便利,将出行简而化之,才能赢得旅客的掌声。

这几年的高铁线路多建不少,春运期间也会增开夜晚的客车,黄牛党几乎消失无踪,进站检票系统也逐年更新,力求用最简单最便捷的方式为旅客打造一次优质的出行体验。认认真真的坚守岗位,才能赢得满分的欢心。

(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