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村民自发组织社火 感恩蒙华筑路人

2019-02-18 10: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立维

近日,蒙华铁路周围村民以村单位自发组织耍社火--、跑旱船、沿门子、耍狮子、跑驴、锣鼓等活动到蒙华铁路欢庆正月十五,表达对铁路人的尊敬、感恩之情。

社火,作为最古老的风俗,在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陕北社火是春节期间、庙会等民间的自演自娱活动。“社”为土地之神,“火”能驱邪避难。崇拜社神,歌舞祭祀,意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万事如意。

陕北的父老乡亲通过社火平添了节日里更多的喜庆热烈的气氛,蒙华铁路之所以能顺利施工,离不开周围干部群众的配合、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蒙华铁路全体职工将全身心投入施工之中,积极做好级各部门、当地党委政府、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工作,共谱铁路建设曲,为人民造福。同时也祝延安人民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