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换乘有驿站

2019-02-18 08: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聂士伟

(肖培清 聂士伟)“真没想到,在这儿中转换乘这么方便快捷12月11日8时40分,旅客张利萍在商丘站“换乘驿站”服务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5分钟就完成了由普速列车到高铁列车的换乘。

商丘站是高铁列车与普速列车并用的枢纽型客运车站,受站场条件限制,高铁站场与普速站场不能互通,旅客在两场之间换乘需要绕行700多米,极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春运前夕,商丘站大力推进旅客畅通工程,在现有的站场条件下,想方设法优化旅客出行路径,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他们在高铁站场和普速站场的站台天桥区腾出大约20平方米的位置,增设两个“换乘驿站”服务台,制作了醒目的地面引导标识和LED显示牌,方便换乘时间在20分钟之内的旅客实现普速列车与高铁列车站内换乘、无缝对接。

在此基础上,这个站在微信平台上新增了换乘预约及换乘车次咨询服务,旅客通过手机微信可以实时查询车次到发信息,并进行在线预约。在“换乘驿站”服务台,他们配备了列车时刻表、开水桶、针线包、小药箱、胶带、捆扎行李的绳子等物品,为旅客提供应急服务。遇到大客流时,他们安排春运志愿者做好引导帮扶工作,让换乘旅客明白“我在那、去那里、怎么走”。

“换乘驿站”服务台设立20天来,这个站接待换乘旅客500多人次,极大地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