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以来随铁警方查获各类违禁品逾千件

2019-02-17 19:1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超

记者2月16日从随州火车站派出所获悉,为确保旅客春运安全出行,随铁警方全面提升安检查危力度,春运以来已有1000多件违禁物品在安检口被查获。

据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黄士军介绍,鉴于春运期间探亲流、游客出行和学生流叠加增多的情况,随州铁路警方增加多名警力,严格落实安检工作要求。根据随州车站开足3条安检通道,以应对客流高峰的实际情况,为确保旅客进站秩序良好,随州车站派出所在安检进站口增加机动力量维持安检秩序,疏导进站旅客;同时加强安检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提升识别能力,坚持机检与手检相结合的措施不放松,对进站人员和行李进行全面检查。

在随州车站,记者看到安检工作人员根据工作要求,实行“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检,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据安检队负责人王霞介绍,春运以来,她们已经查出各类违禁物品1000多件,以管制刀具、压缩气罐等类居多。她说,铁路部门明文规定禁止携带枪支子弹类、爆炸物品类、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传染病病原体、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等十大类。希望大家严格遵守这些规定,在乘坐火车时不要携带类似的违禁品,以免耽误您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