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务工专列暖人心

2019-02-17 18: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2月12日,紫阳县1300名乡亲在紫阳火车站登上了去往上海的务工专列,这是今年春运以来,紫阳火车站组织的第7批大规模务工团体,已累计服务近6000人集中外出。记者2月14日从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了解到,今年该段将从宣汉车站始发去往广州东、上海方向专列25趟;今年也是该段连续第21年开行务工专列,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近600趟,发送务工人员近150万人。(三秦都市报2.14)

他们,为了更好地生活,背井离乡,前往大城市打拼;他们,为了省点钱,拎着大包小包,往外带;他们,为了买张票,准点排在售票窗口,等开售。春运期间,务工人员因人数庞大,去向集中,常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紫阳县隶属于陕西省安康市,位于陕西省南部,是劳务输出的大县。节后紫阳县有大批人员前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务工,路途远,行李多,中转换乘困难。如何更好地解决当地务工人员外出问题,铁路人一直在想办法,想对策。自1999年起,每年春运,西安局集团公司都在襄渝铁路上始发务工专列,减少外出务工人员中转换乘等诸多不便。今年是安康车务段连续第21年开行务工专列,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近600趟,发送务工人员近150万人。为了保障乡亲们的出行,掌握客流,紫阳火车站每年都在节前主动上门对接,真正地实现走出去“营销”。安康车务段连续第21年开行务工专列,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返程路上暖人心。(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