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火车”送老乡去拜年

2019-02-16 11: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南铁道报消息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山城重庆春光明媚。

9时许,重庆菜园坝站一站台静谧地沐浴着和煦的阳光,重庆开往内江的5612次“慢火车”整备待发。

此时,离开车时间还有将近1个小时。重庆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党总支书记李静早早地来到车上,将汤圆、牛肉干、花生、糖果等慰问品交到车长王云峰手上:“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我谨代表车队给你们拜年,向你们致以新春的慰问1连续值了多天班的李静声音有些嘶哑,但依然精神抖擞。

王云峰将慰问品分发以后,在车厢里贴上鲜红的“福”字,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今天客流不大,不到200人,以‘拜年客流’为主,为此,我们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自1997年入路以来,这是王云峰的第22个春运,“农历大年初一跑车已经不下10次了,已经习惯了。”他一边小心翼翼地贴着“福”字,一边介绍说。

10时许,5612次列车开行后,王云峰逐车复查车门、锅炉、行李架等关键设备;值班员兼安全员李成勇手拿安全检查仪,逐一复检旅客行李:“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所以必须小心翼翼。”列车员们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忙而不乱。

10时15分,列车作业完毕,列车员向德英、李成勇端着糖果给老人、小孩拜年:“老人家,新年快乐,给您老拜年了1“小朋友,新春愉快1

车厢里立即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10时30分,在2号车厢,67岁的朱朝福大妈正拉着王云峰聊天:“听说春运不停运,确实方便了我们拜年,我们高兴惨了,太感谢你们了!前些年,我们坐汽车、乘三轮、打‘摩的’、走路,东转西转,吃尽了苦头才能去拜年。今年可好了,下火车就到了。”朱朝福带着她的女儿、女婿和小外孙回老家拜年。“真的很欢喜,我们一行5人节省100多元钱倒不是事儿,关键是方便埃”朱朝福说。

邻座的刘师傅立即接过话茬:“我是去祭奠的,父亲的骨灰被安放在白沙站附近的陵园里,只有坐火车最方便。今年扫墓方便了很多。”他指着背包里的香烛、纸钱说。

“我是去拍片的1家住河北承德的高一学生小张的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你们莫笑,我是来拍韶山3型机车的,车友会说只有你们这里才可以拍到。”大家有说有笑,车厢萦绕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10时47分,5612次旅客列车从小南海站开出。“16岁入路,开了17年的火车后便转岗在客运段工作,铁路工作最重要事情的就是确保安全,而确保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心。”今年54岁的列车员汤杰确认车门是否锁好后,深有感触地说。

11时许,朱朝福走到列车员黎芳身边,要求与她合照。

“这个农历大年初一很特别,今年这个拜年更特别,为了表达我对你们的感谢,请允许我跟你合个影吧。”朱朝福兴高采烈地说。

黎芳有些腼腆地说:“跑了20个春运,这还是第一次,这个春运好特别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