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亲人手中箱 临行密密装 新年追梦之旅还需绷紧安全弦

2019-02-15 16: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久清

新华社武汉2月12日电(记者梁建强、王贤)动车上,一名乘客取行李时,失手将行李砸中了下方座位上的另一名乘客,致其昏迷不醒。铁路警方与铁路工作人员紧急联动,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12日,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对这起案例进行通报,提醒广大乘客在春运返程高峰期间更加注意乘车安全。据了解,经过医院救治,伤者褚女士脱离危险。行李箱的主人李女士中途下车陪护伤者,并为此承担了相应的赔偿责任。

唐代诗人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被网友巧妙改成“慈母手中箱,临行密密装”,表达的是春节假期结束,网友们回城的行李箱被父母用各种家乡土特产塞满,因为有一种爱叫妈妈觉得你的行李箱太小!笔者外出求学的那几年也对此深有体会,那时候每次放假回家返校时都会被妈妈将行李箱装得满满当当,最后还得用一个大大的塑料袋提满零食和水果让在路上吃。等到了学校舍友们就开始举行土特产展示会,当然也是我们这些吃货们的一场美食品论大会。直到现在都还有些吃货对同学家的美食念念不忘,也是托了我国快递行业发展的褔。不过那时候也同样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记得有两个女同学家在北方,那时候没有高铁动力,寒假过后返校要转乘几趟火车,差不多得花两天的时间。因为行李箱太重的原因把自己的手给弄伤了,最后不得不丢弃了部分行李。不过在学校养伤没几天她爸妈就赶过来将她丢弃的美食给补上了。

那时候我们也没有手机和网络,所以很多美好的回味只能留在记忆和照片中。前几年网友们开始晒返程时的汽车后备箱,也有很多人晒返程时的行李箱,近日还有看到网友晒私家小车后备箱装了一头猪的,不管是真是假也不管大家晒的是什么,但总的来说装得满的是行李箱、后备箱,装不下的是父母对我们的爱。

俗话说:“长者赐,不可辞”,我们带着家人满满的爱踏上新年追梦之旅,最重要的还是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现在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每个人的行李都是又多又重,稍有不注意就可能造成伤害,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出行途中一定要时刻谨记乘车安全,配合好铁路工作人员的安排,取放行李时一定要小心,较重行李最好请其他乘客一起帮忙放置,也可放在车厢连接处的大件行李存放处,避免因取放行李失手给自身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文:刘久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