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夜喇叭响

2019-02-15 16: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成 朱广熙

2019年2月14日1点20分,郑州北建筑段临乘车队临乘三组担当的K4211次列车,正运行在信阳至广州东区间,静夜的车厢,旅客睡意朦胧,列车将一路不停直达广州东。

正在值乘的2号车厢列车员路光亮突然听到一名30岁女旅客的低沉求助声:“大哥….,请..帮帮我,我肚子疼..。”

列车员这时看到女孩脸色惨白、脸颊不断渗出汗珠、双手捂腹部痛苦地俯着身子,立即上前扶女孩坐下来,一边询问状况一边向列车长汇报。

“各位旅客请注意,现在2号车厢有名旅客突发疾病,哪位旅客是医务工作者,请到2号车厢帮助救治1原本已经“休息”的小喇叭,此刻又开始了工作,列车广播声打破了深夜寂静的列车车厢。

列车长、随车红十字救护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同时,8车的一名医生旅客也赶来了。经初步了解诊断救助之后,该女孩的疼痛症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病情趋于严重,必须马上采取治疗措施。

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因情况紧急,列车长李清华当机立断,马上电话联系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调中心,请求在前方有医院的车站临时停车,安排救护车救治病人。

2点28分,列车紧急临时停靠赤壁车站一站台。这时120救护车已在站台等候,列车员、列车长一起动手将女孩搀扶下车,帮拿行李,交给前来的120医务人员与车站客运领班,抬上救护车,办理了站车交接手续。经了解,该女孩姓张,因是独自一人从安阳到广州东去的,无陪同人员,副车长黄志刚另外安排列车员孙红军随同下车给予照顾。

“报告车长,2号车厢车门锁闭。”

2点30分,列车重新启动了,望着远去的120救护车,列车员路光亮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车长,旅客病情已控制,家属正在来的路上,放心吧1列车员孙红军边擦汗边用电话汇报着。

一丝笑容在列车长李清华疲惫的脸上慢慢流露出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