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算爬铁路护网寻家 安康铁警热心帮助耄耋老人回家

2019-02-14 10: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蒋点涛

本报讯(:郝黎俊 蒋点涛)正月里,正是万家团圆举杯欢庆的好日子,陕西安康一位年近八旬老人却不慎离家走失,准备进入安康火车站站区铁路防护网寻找回家道路,被安康铁路公安处执勤民警发现热心助力将其送到亲人身边。

2019年2月12日正是农历大年初八,下午16时20分许,正在执勤的安康站派出所民警蒋点涛接到安康火车站值班员报警称安康站站区西侧道岔处有一老人准备翻越防护网进入线路,请求处置。接报后,蒋点涛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在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坐在铁路防护网外陡峭的护坡顶上,帽子与衣服上粘连着枯草落叶,经观察,老人明显思维混乱,情绪低落、状态较差,无法与他人正常沟通交流。民警不断安抚,从老人其断断续续的话语中获悉“张岭”、“退伍”等信息。

随后,民警从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找到一张身份证以及退伍军人优抚定补卡和基本养老金发放卡。原来老人名叫张怡,1940年1月26日生,户籍所在地为安康市石泉县,民警将老人搀扶走下铁路护坡,带到派出所暂时安置。根据老人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由于无联系人方式,民警只能通过翻阅其通话记录逐个拨打电话。最终,在拨打了五、六个电话号码后,自称是张怡儿子的一名中年男子接了电话,并在电话里说发现自己父亲早上从家里走失后,一家人正在安康城区各地焦急寻找,恰巧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

得知老人此时正在安康站派出所,张某立即带着家人打车赶到安康火车站。张怡的儿子告诉民警,老人曾是一名军人,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曾在青海、西藏等地服役五年,后转业回到安康水电三局工作,退休多年来因为年纪偏大,大脑反应迟钝很是让家里人担心。

在民警不断的叮咛和嘱咐中,老人的家人将老人接回了家中。警方提示:有年迈老人的家庭,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或者在老人身上留下家人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