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狂奔800米,为旅客送上救命降压药

2019-02-14 01:3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妙禅

春节期间,浙江金华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钟瑷阳的微信收到了一条来自重庆旅客金涛的拜年小视频,视频中金涛和父亲感谢车站工作人员为他们去药店买降压药,并祝车站全体工作人员新年快乐。钟瑷阳看到金涛父亲的精神状态很好,她感到既欣慰又高兴,年前那紧急的10分钟忽然浮现眼前。

  2月2日晚20:39分,一位名叫金涛的旅客向客运值班员钟瑷阳反映自己的父亲忘带降压药,现在感觉头晕不舒服,询问车站是否有指定降压药。钟瑷阳查看旅客的票面信息后,了解到旅客乘坐当晚20:50分前往重庆的Z257次列车,当时距离开车只有10分钟。钟瑷阳立即用对讲机询问各岗位是否有指定降压药,大家都表示没有。情急之下,忽然想到车站对面的药店还开门,如果现在跑步迅速的话,兴许可以赶在旅客上车前拿到药。于是,服务台工作人员傅玲枝火速奔向车站对面的药店。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钟瑷阳和金涛在站台上眼巴巴地望向检票口的方向,直到20:45分对讲机里传来:“玲枝跑回来了,已经在进站扶梯上”。钟瑷阳和金涛顿时兴奋起来。20:47分,站台响铃,傅玲枝一路狂奔从候车室到检票口,20:48分,气喘吁吁的傅玲枝将降压药抛给正在电梯口接应的钟瑷阳,20:49分,钟瑷阳将降压药交到旅客手中,20:50分,列车关门正点发车。关门时,金涛眼中金光闪闪,不停地和钟瑷阳挥手告别。

  回到岗位后,钟瑷阳看到傅玲枝还喘着大气,额头上的汗珠在灯光下一闪一闪。车站到药店有800米,平时走路来回需要10多分钟,而傅玲枝从出发到回来只用了5分钟,她一定是拼尽了全力,狂奔800米为旅客送上救命降压药,保旅客旅途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