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看到学生旅客我就高兴

2019-02-12 08: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刘 朋 整理

个人概述:燕莉,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汉口车队列车员。儿子于灏,2018年以数学满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灏儿:

近来好吧?

此时,妈妈在乌鲁木齐至汉口的春运列车上提笔给你写信,说说对你的思念和期待。

19年来,这是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因为你已经长大了,我的话你更能理解了。

多年来,发生在你身上的故事,我历历在目。小时候,为了不让妈妈出乘上班,你多次使出藏匿我制服的花招;几次发高烧住院,寒冬的深夜,是姥姥和爸爸轮流守候在你身边;从小就有数学天赋的你,每次从学校领各种奖状回家,你都不张扬,而是静静地把奖状装进专用的文件袋里。

看着你逐渐长成青春阳光的大男孩,妈妈的内心无比欣慰喜悦。

灏儿,因为工作脱不开身,我缺席了你人生中重要的几个场合:全国中小学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颁奖、毕业典礼,还有你参加高考的那几天……

上高中后,你没有再埋怨过出乘在外的妈妈,总是默默地支持妈妈的工作,帮助妈妈干家务活。同事们羡慕地说:“燕莉,你儿子于灏真懂事。”是的,你长大了。

儿子,还记得吗?你独自去邮局取回大红的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你说:“录取通知书不是终点,而是我人生的新起点。”

目前,铁路正值春运,妈妈的工作要比平常更忙。在我们值乘的列车上,有很多学生旅客,每当我看到他们,内心就特别高兴。因为,你们是初升的太阳,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此时已是凌晨5点了,列车马上要到郑州站了,妈妈该去标准作业了。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妈妈与同事们在努力,你为我们加油吧!

很爱很爱你的妈妈

2019年2月7日

(张家启 刘 朋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