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空调得了“冷热病”

2019-02-12 08:1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0日,春运里繁忙的一天。14时56分,广州开往上海南的T170次列车缓缓驶出车站。l5时50分,广州车辆段广州乘务车间乘务员叶新生拿着巡检仪开始巡查。

叶新生巡查到5号车厢时,发现车厢一头室温是18摄氏度,另一头室温超过30摄氏度,一头冷一头热。看着面前熙熙攘攘的旅客和窗外刺眼的太阳,他皱了皱眉头心想:“这个温度有些高埃”随即,他拿出对讲机呼叫:“小周,5号车空调有故障,过来帮一下忙。”

“收到,我立即去。”乘务员周建长拿着应急工具包赶了过来。

叶新生打开配电柜用试电笔进行检查,周建长则拧亮手电筒站在一旁照明。“电源总开关没事啊1叶新生说。

他又打开空调控制柜继续检查各个电源开关,也没发现问题。当他检查到其中一个制冷计时表时,突然发现没显示电流通过,标志风轮也不转动。

周建长递上万用表,叶新生对强通风接触器进行检测。

“不通啊!问题就在这了。”叶新生说。

发现故障所在,周建长递上新接触器,叶新生迅速拧下螺丝进行更换。

几分钟后,新接触器更换完毕。

“赶快试一试1叶新生顾不上擦汗,催着周建长。

“好啦,凉快啦1那一边,旅客的声音传了过来。

空调冷气步调一致了,车厢一头冷一头热的现象消失了。治愈了空调的“冷热脖,叶新生继续向前巡视。

叶 春 曾伟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