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不昧暖人心,积极传递正能量

2019-02-11 14: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镓瑜

2019年1月30日,乌鲁木齐开往广州的z136次列车运行在酒泉到张掖区间时,14号车厢旅客张先生在洗脸间洗漱时,不慎将内装现金及若干重要的证件的钱包丢失,被14号车厢列车员妥灵飞清扫卫生时拾到,她立即将钱包交给当班列车长周红霞,经广播通知找到该旅客交还旅客手中。 本以为丢失钱包找到无望的张先生,在接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感激万分,连连称赞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是好样的,能培养这样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列车员,当即写封感谢信交给列车长。

屏幕快照 2019-02-11 下午2.50.11.png

旅客朋友出门在外总免不了大包小包的旅行包,出去旅游还要带点当地特产、特色等,也难免有粗心的旅客将物品遗落在车上。火车上人来人往,人员流动性大,大家在车上注意看管好自己行李物品的同时,不要忘记下车的时候带好自己的物品,乘务员每到站也会多次提醒旅客,但总有防不胜防之时。找回遗失物品的事件被宣传报道过很多次,拾金不昧的人越来越多,社会正能量越聚越多。妥灵飞的拾金不昧广受旅客好评,不管是出于内心的道德准则还是外在因素的约束,每位乘务员都能尽心尽力将遗失物品物归原主,他们不需要名牌香水,因为他们身上萦绕着赠人玫瑰后的香气。

屏幕快照 2019-02-11 下午2.50.26.png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正值春运期间,妥灵飞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大爱无言,微爱有形,流经不同山川,最后抵达的,却可能是同一方向,那些感动我们的事物,把整个世界,照耀得温暖光明。

屏幕快照 2019-02-11 下午2.50.48.png

葛镓瑜

2019年1月30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