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山小站春运忙

2019-02-11 10: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

( 闫俊)“您好!请问您买到哪里的票?”

“您好,我要买去广州的票”

……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当新年临近,滚滚的春运潮,一年一会,如期而至。就连这大巴山深处的四等小站也大同小异。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巴山车站平时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坐的候车室,现在已是坐满了人,有的来晚了还得站着,除了买去万源、达州的火车票外,还有人已经开始购买年后外出打工的票了。

12:30分随着6065次小慢车进站到达停妥,平时每天只有一趟的有十几人的客流量,现在每天都是一百多的旅客上下,那几分钟的热闹之后,迎来的却是大山深处一天的沉静。帮忙组织乘降的志愿者们都陆续走进食堂,而车站唯一的客运员唐松只能把午饭盖在锅里,因为还有旅客正在窗口排队买年后外出打工的票。每次想喝水的时候,看着外面村民焦急的眼神,唐松毅然放下杯子,继续为他们提供合理的中转方案。

他的朋友问他:“你都50岁的人了,这样忙辛苦不辛苦?”他回答说:“没什么辛苦不辛苦的,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无怨无悔,何况是在巴山站。” 深山小站春运忙,正是无数铁路人的无私奉献,这个春节不再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