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背井离乡老铁警:一顿跨越两千公里的年夜饭

2019-02-11 10: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年三十早上8点,老唐套上多功能警裤,戴好腰部固定支具,接过爱人给准备的饭出门了,今天是他值班。

今年56岁的唐景才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呼和西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贵州人。他人好话不多,工作认真,很受领导和同事的尊敬,并亲切的称呼他“老唐”。

一份孝心,背井离乡从贵州来到内蒙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2014年,为了照顾病重的丈母娘,老唐从贵州省六盘水调动到呼和浩特工作,远离自己年迈的父母、还未成家的儿子和兄弟姐妹们,这是最令所有人敬佩的一点。来内蒙四年了,由于地域差异,他身体一致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骨质疏松、关节疼痛、脑血管堵塞这些疾病陆续找上门来。为了缓解病痛,老唐兜里从来都装着药按时服用。“什么都好,就是感觉身体有些吃不消。”有人问起老唐来内蒙的感受时,他总是有些无奈。老唐能够为照顾丈母娘而不顾自已,这份孝心足矣感动每一个人。

不安排他值班,他说“不同意”

去年2月,正逢值班的唐景才接到报警电话,称线路上进了一头牛。老唐记好事发地点迅速出警,走上线路后,因道路不平不慎滑到,造成身体腰椎、腿部多处骨折,住进了医院,只能卧床养伤。12月,身体还未痊愈,为了参加春运安保,老唐主动回到派出所要求上岗。

老唐曾经的工作岗位是倒班制度,早8点半接班,一组班24小时。所领导怕他身体承受不来,就让他夜晚回家休息。这样的优待被老唐拒绝了,他说上一天班没有多累,下班回去再休息就可以了,春运期间所里需要警力。老唐对于工作的认真程度,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除夕值班,一顿跨越二千公里的年夜饭

今年的除夕刚好是老唐值班,一早老唐让爱人多准备一些糍粑,他要带去所里给班里的同事尝尝老家的特产。午饭过后,老唐和所领导穿戴整齐,理正帽子,一起开着巡逻车去辖区单位检查消防,特意嘱咐值班人员货场易燃易爆品多,切忌点旺火、燃放烟花爆竹,也不要使用明火做饭。巡查一圈回来已近六点。除夕之夜,万家灯火。呼西所的三层小楼在充满年味的气氛里显得更加安静了,老唐把值班的领导和同事叫到厨房,一起分享从家带来的糍粑和饺子。

这时,老唐的儿子发起了视频邀请,老唐接通后看到了儿子和爱人的画面,此时团聚的人们正在推杯换盏,但这样三口人通过屏幕共进年夜饭的团聚形式,也让老唐心里很是满足,儿子举杯祝福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从老唐的脸上看到了最幸福的模样。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