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列车上的爱心救助

2019-02-11 00: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罗欢

2月5日,正值大年初一,车厢内也只有少数旅客,大多数人都已经在家走亲戚拜年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值乘北京来往乌鲁木齐方向的Z179次列车,平稳的行驶在中卫至武威之间,乘务员们向往常一样进行卫生清扫工作,突然,对讲机呼叫列车长9号车厢一名旅客晕倒,列车长立即赶往现场,立即通知广播找医生。当班列车长辛童赶到现场时,9号车厢乘务员贾周利和临近车厢乘务员冯静茹已经将旅客扶起,暂时可以站立,女孩面色已经惨白,这名旅客是一名年轻女孩,这两天来了例假,女孩想要先去卫生间,车长和乘务员将她送到卫生间,一直在门口等待,直到她出来将她扶到就近的空铺躺下,女孩一直冒着虚汗,随时都有再次晕厥的现象发生,这时15号有位旅客是医生,为女孩一番检查,原来是因为痛经,医生给女孩进行穴位按摩,还需要给女孩喝一杯红糖水,乘务员贾周利立即将自己随身带的红糖拿来,用女孩杯子将红糖水冲好,给女孩喝下,过了一会,女孩脸色有所好转,医生嘱咐她需要好好休息一会,尽量多喝点热水。辛童车长为女孩找来热水袋,让乘务员将女孩的衣服衣服拿来盖好,女孩慢慢睡着了。列车长嘱咐冯静茹在一旁照顾好女孩,冯静茹为女孩接好水,在一旁看着。过了一会,辛童车长巡视回来,女孩已经醒了,女孩在金昌下车,距离到站还有两个多小时,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女孩气色有了好转,体力也慢慢恢复。为了能够使旅客能够安全回家,辛童车长联系了女孩家人,还特意联系金昌车站,让李女士家人进站迎接。列车到达金昌车站,家属已早早在站台等候,平安地将女孩接回了家。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万里铁道线上用我们的真诚与热情上演着一幕幕温馨的春运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