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万家同庆迎新年,神华铁警送平安

2019-02-09 19: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神华铁路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

2019年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平山县三汲乡一年一度的灵山庙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由于庙会地点离铁路正线较近,神华铁路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深入庙会现场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旨在防止参加庙会的村民进入线路造成人员伤亡,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铁路安全意识,保证沿线村民们能过上一个平安年。

viewfile-2.jpeg

期间,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村民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并结合展板、宣传画册对现场村民耐心讲解关于私上铁路将会对自身造成的不良影响。 

viewfile-3.jpeg

为烘托节日氛围,民警在宣传讲解的同时,通过抽奖问答的新颖形式,精心设置了50道铁路安全知识类题目以包红包的方式放入抽奖箱中,让大家抽取,进行有奖问答,答对的村民可以获得宣传红色大礼包,答错的则由民警对其进行纠正和讲解。

viewfile-4.jpeg

现场很多村民都积极参与到宣讲答题活动中来,并表示通过民警讲解,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的铁路安全意识,回家后一定将学到的这些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为今后全家和友邻的人身安全提供一份重要的保障。

viewfile-5.jpeg

春节的主题就是“团圆”,节日期间的安全问题更是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心,西柏坡站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给沿线群众送上了一份新年“平安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