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不孤单

2019-02-05 19: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紫芳

春运,是每一位铁路人一年之中最重大的一项工作。人多责任重大,让每一位乘车旅客安安全全到达目的地是我们每个铁路人的奋斗目标。

在我们列车上的列车员马惠,就是一位工作热情,责任心重的好姑娘。每年的春运她每天说的最多的台词就是: “别挤注意脚下安全,先让这位抱小孩的旅客先上车、接打完开水杯盖及时加盖,电暖气旁边禁止贴靠物品,等等”这些安全宣传。人多安全就是重中之重的事情,而春运的开始,乘务员的劳动强度也增加了好几倍,收垃圾、扫地、刷厕所,不停地重复着这样简单而繁琐的工作。

这趟乘务中每天来回穿梭在车厢里的她,对这母子俩有着深刻印象,8车7下北京至嘉峪关区间,7岁的小男孩因右小腿外扩,而需做矫正手术,在妈妈的陪伴下到北京接受治疗,再新年到来之际母子俩要赶回家中过团圆年,妈妈带着右腿全打的石膏的儿子踏上归家的旅途,来到了我们的列车上。因为右腿打了石膏,孩子无法正常行走,只能卧床休息,在他们乘车的旅途时光中列车员马惠尽量帮助他们,为他们送水到铺,送上厕所提供一些简单的帮助外,她还在闲暇时陪小男孩做游戏拼图,分散小男孩的注意力,这样也能减免一些疼痛。我们在列车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每位旅客都有种在家的温暖。

最后,衷心的祝愿孩子尽快的好起来,开开心心的健康成长。

viewfile-3.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