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温情服务温暖盲人夫妻回家路

2019-02-03 17: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京二四组王娜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真诚,包容,细致,更优”是我们西域巾帼号的服务遵旨,温暖回家路是我们的服务理念!

1月31日由北京二队四组值乘的z179次列车缓缓停靠在北京车站,站台值班员将一对盲人夫妻交接给当班列车长刘健,刘健列车长接过盲人夫妻的车票看到是硬座票,心想春运期间大超员,他们乘坐在硬座很不方便,也会存在很多的隐患,随即刘健搀扶着夫妻俩慢慢走向宿营车方向,这是我们工作人员休息的车厢,有剩余的铺位都是为解决列车上的重点旅客需要,刘健车长搀扶着他们一路小心翼翼的,然后带他们走到车厢里,安排他们坐在铺位上,并且把他们的行李箱安置好位置,耐心,细心的为他们讲解卧铺格内的构造,生怕他们磕磕碰碰,并且叮嘱他们有需要就找我们的工作人员或者周围旅客的协助,夫妻俩一个劲的拉着列车长道谢,“谢谢您列车长,您是好心人,我们一直都在受到特殊关照,谢谢你们列车!我们夫妻俩在北京打工,快要过年了要回家看望老妇女,还要转车去奎屯,感谢你们的帮助。”车长刘健说:“这都是我们的工作,照顾你们是我们的职责,上了车我们就要安全把你们带回家,不用担心1安排好盲人夫妻后,刘健车长也嘱咐宿营车列车员王琴,一路要操心他们时刻关注他们,还要帮助他们打水,送上厕所……途中王琴便帮他们整理铺位,把列车“爱心暖瓶”打好开水放在他们的床前,还陪他们聊天,时不时的问问他们是否有需要,在列车终到乌鲁木齐时,列车长与车站办理交接,顺利把夫妻俩交接,让他们平安到站我们的任务就圆满完成!虽然没有甜言蜜语那么甜,但是字字暖心,事事贴心!服务简单,情暖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