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了工程早日工竣 今年过年不回家

2019-02-03 17: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李锦

“每天户外现场巡查都在5个小时以上,全线每个工点都得走到1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户外气温降至零下7℃。在位于庆城县高楼镇银百高速甜永TY13标段工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甜永项目部春节期间值班负责人刘爽正在和司机驱车巡查制梁尝搅拌站、实验室和隧道等工点的防火防盗情况。

“前些日子倒没啥,这几天尤其想家,想念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爸爸妈妈……过年团圆真好1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年26岁的刘爽,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是地地道道的东北汉子,然而当笔者谈及过年的话题时,刘爽满眼泪花。

刘爽告诉笔者,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这是头一次在工地过年。2018年3月到工地后,他一直没有回过家,平时打个电话报报平安,也觉得无所谓。爷爷奶奶年龄也大了,最近几天,与和家人在电话里和微信上话团圆时,心里不是滋味。

银百高速公路甜永TY13标段工地,像刘爽一样没有回家的建筑工人共有11个,他们每天坚守一线,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各自工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早日完工,早日团圆!

据介绍,为了抓住"一季管两年"的冬施节点,入冬以来,该标段提前做好了人员安排、物料储备、机械检修、设施保温等工作。由于准备充分,冬施迅速进入施工状态,目前,已完成车行天桥架梁3座,墩台浇筑18个,隧道掘进200余米、路基土方昼夜不停抢进度,"冬闲"变成了"冬忙",率先实现了2019年"开门红",所有员工信心满满。

“公司计划正月初十左右复工,只有我们每个留守人员恪尽职确保工地安全,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工作,提前做好复工准备,才能不延误工期1刘爽认真地说。

“2019年,好好干,完成甜永高速TY13标段建设任务,早日建成通车,让西北庆阳老区经济发展更快,人民群众生活更好1谈起2019年打算,刘爽说出了所有工友的心声。

(杨景霜 李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