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凌寒开放 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9-02-03 17: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铁路局襄阳客运段朱钦楠

“Sorry,Our soft sleepers is sold out,I will do my best to serve you.” “16.17号车厢列车员请注意,由于枣阳站站台施工,请提前组织好旅客转移下车。”严寒的冬日,温暖如春的火车车厢里穿来一段段语音,这是一个列车长普通又不普通的一天的开始。

我是朱钦楠,2019年1月1日,万象更新的新年第一天,我成为了襄阳客运段的一名新人列车长。尽管在过去的工作中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刚走上管理岗位就要面对春运,还是满怀激动与忐忑。

为了能让自己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和适应工作环境,我尽量有问题及时请教同事,用心学习工作所需要的各项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自己的技术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过得十分充实和快乐,再累也是值得的!最想要感谢地是在这段时间帮助过我的领导和同事,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不厌其烦的帮忙,才使我得于尽早从那种紧张情绪中解放出来,使我尽快地适应了环境,全情地投入了工作。

总有人说,好高骛远、缺乏定性是90后的通病,但我相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好高骛远、心态漂浮,结果终究是一事无成,只有脚踏实地,实践中得到真知,才是个中真理。

从无所适从到管理副职,我不断地学习和成长着,但不知为什么心里却总是酸酸的。刚到车班就逢跨年,元旦节日,虽然车班也有加餐庆祝,可总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原来在车班时,一起长时间工作的年轻同事们热热闹闹,虽说明白新岗位新车班需要适应,但内心还是不能释怀,突然觉得自己很孤单。不久,我由于库内看车和气候原因,患了上呼吸道感染,刚刚担当工作岗位就生病,心里委屈极了。之后,车班的老师傅们发现我身体不舒服,大家都时常关怀我,还将自己家孩子预防治疗的有效地方法介绍给我……在不知不觉中,我已融入K124次四组这个大家庭并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为铁路事业奉献热血与青春的一线员工,无悔的付出与执着的追求。

铁路人的热情、认真和专业,这是每个从业者都向往的一种职场氛围。在短短的一个月列车长担当期间我了解了更多我段的业务流程和发展方向,并更好的规划了自身的发展计划。同时,我也回顾总结了自己这一个月来的工作,对于自己不足之处要加以改善:

1.要加强与车班新老职工的沟通,我班老师傅偏多,身体不好患有疾病的也较多,要多加了解每一位老职工的难处,春运的新上岗学员职工更好多加关怀,叮嘱。

2.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做好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加强交流与学习,大处着眼,细处着力,加强时间观念,提高办事效率。

在列车长担当期间,我经历了一个一线工作人员到基层管理者的转变,感受到了一个人的成长。那些让我获得成功和认可的事,那些让我至今想起来依然遗憾和尴尬的线上工作实践生活,都给了我最大的馈赠——性情的修炼,让我真正学会了独立和勇敢、隐忍和坚持。在实践中对我从事的这份工作的理解得以不断深入,领导、同事以及许多朋友,给了我数不清的帮忙、指点和教诲,这一切使我心存感激。

器必试而后之其利钝,马必骑而后之其良弩。尽管我在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但我相信透过虚心努力和锐意进取,能够迅速弥补自身的不足,并发挥自己的特长。

社会在发展,信息在增长,挑战也在加剧。我不仅仅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更要透过学习他人的经验,来提高自身的素质。襄阳客运段的发展目标是宏伟而长远的,春运来临,刘段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明确目标,明确任务,突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和温馨春运。三是要充分预想,充分准备,做到问题解决在前、预案制订在先。四是要确保安全,提升服务,搞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我将秉承这四点要求,用心提高业务水平,从而完全到达能胜任这份工作的潜力。回顾2018年,我在一个全新的工作岗位上前进,展望2019年,我会不断总结过去失败和成功经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这个春节,我列车长生涯的第一个春运,用心服务,秉持本心,让每一名旅客都能把爱带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