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站为旅客送“福”送春联

2019-02-01 08:1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顺铎 赵向阳


“祝您新年快乐,送您一副春联!”1月31日上午,在南阳站第一候车厅,春运志愿者们一边对旅客进行新年祝福、一边为旅客送上装有春联的福袋。在候车厅一隅,一张长方形的桌子前也围满了旅客,几位老者挥毫泼墨写着春联。

当天,南阳车务段在此开展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文化公益活动,他们不仅购置了一批春联,还组织南阳铁路书画院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为广大旅客送上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也送上来自铁路部门的新春祝福。

00.JPG

活动现场,三张长桌一字摆开,笔墨纸砚全部就绪,书法家们笔走龙蛇,对旅客“私人订制”的对联内容有求必应。“归家煮酒新年暖,送福迎春喜气多”“国强物阜万家乐,政善民安百业兴”……浓浓的情意和美好的祝愿充盈在春联的字里行间,在书法家们的妙笔下,富含情意的对联和各种字体的福字跃然纸上。南阳铁路书画院院长杨道宏刚刚书写好一副对联,还带着墨香,就被热情的旅客“抢”走了。

03.JPG

“老师,能不能给我写一个‘改革春风春满地,大光大光真争气’?”一位学生模样的旅客请求道。看到老书法家有些疑惑,他又补充说:“我就叫大光,开学后准备将对联贴在学校宿舍门口!”听完,老书法家乐呵呵地为他写了这幅“原创”的春联。拿到对联后,小伙子兴奋地让同伴帮忙拍照发朋友圈……

02.JPG

一对夫妇接到志愿者送来的福袋后高兴地合不拢嘴。他们表示,一来到火车站就看见到处挂着中国结、贴着窗花,喜气洋洋的,很有过年的感觉。收到志愿者送来的春联和“福”字,两口子感到很开心、很有福气。

05.JPG

活动还吸引了部分青年书法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马鑫是一名铁路职工,也是参与活动的一员,看到一副副对联在老书法家们的笔下落成,一时技痒,也拿起了毛笔开始“炫技”。据马鑫介绍,他自幼学习书法,先后练过“颜体”和“柳体”。与其他书法家不同的是,他写的春联喜感十足,非常贴合年轻人的心理,小猪佩奇主题、火箭少女主题、考试不挂科主题的春联受到了一大批年轻旅客和学生们的欢迎。

01.JPG

据了解,南阳车务段每年春节前都会开展送春联活动,当日的活动只是“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的一部分。随后,他们还将到管内其他车站和部分模范职工家中,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和铁路职工送去喜庆的春联和新春的祝福。

07.JPG

仅仅三个小时,该段向旅客送出春联近500副、“福”字800多张。铁路部门用自己的深情厚谊,让旅客带着福出行,带着福回家,带着福团圆。 (王顺铎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