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零换乘地铁免安检

2019-02-01 07:3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万宇

(陈南辉 万宇)高铁零换乘地铁已不是新鲜事,然而在换乘过程中同时施行“免安检”,则更加方便了旅客、畅通了客流,同时还能够节省地铁管理成本。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与福建省政府联合在厦门北站启用免安检、零换乘地铁专用通道,获得了社会好评。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厦门北站在北出站口与地铁进站口之间增设到达旅客换乘地铁专用通道。乘坐动车到达厦门北站的旅客可经此通道直接换乘地铁,免去重复安检程序。目前,该项服务已试运行1个多星期,流程顺畅。

为确保铁路与地铁换乘安全便捷,厦门北站还完善了站台、出站通道内通往地铁的引导标识,同时对换乘地铁的专用通道按安全要求全部采用钢化玻璃隔断,并设置应急疏散门和顶部防抛格栅,确保旅客通行安全。

“火车站和地铁实现免安检便捷换乘是一项极好的服务举措,让我们免去了携带行李反复过安检的劳顿,节约了周转通行的时间。”返厦旅客胡女士表示。

目前,厦门北站每天约有5000人次通过便捷通道换乘地铁,春运高峰到来后,将会有更多旅客受益于此项便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