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移动医疗点为旅客多加一道“护身符”

2019-02-01 07: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罗庭万

(秦涛 罗庭万)今年春运期间,宜昌车务段恩施站联合医疗机构在站内设置了移动医疗救助点,及时救助突发疾病的旅客,让旅客出行又多了一道“护身符”。

恩施站距城区10公里,春运期间每日发送旅客量预计超过3万人次。由于车站附近没有三甲及以上医疗机构,旅客如果突发疾病,医生和救护车需要20多分钟才能从城区赶来。为保证旅客突发意外时得到及时救治,车站联合当地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医院、中心医院,在候车室设置医疗救助点,将移动医疗救护车停靠在站前广场,医疗专家和护士随时待命。

1月23日上午,旅客宋宝权在恩施站进站口因心脏病突发晕倒在地。不到一分钟时间,医疗救助点的医生就及时赶到,对心脏骤停的宋宝权进行了心肺复苏紧急救助,并用移动医疗救护车将其送到医院抢救,抓住了“黄金4分钟”,避免了悲剧发生。

据悉,今年春运以来,该站移动医疗救助点已经先后为8名旅客提供了及时的医疗救助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