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路护路宣传进牧区保春运安全

2019-01-31 13: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敏

岁末年关,春节临近,因辖区铁路沿线牧民较多,为确保线路治安平稳有序,有效预防牲畜上路挡停列车行驶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牧民的爱路护路意识,近期,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二连车站派出所所长多次组织民警深入沿线牧区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和宣传图册,向牧民当场宣讲《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并列举了真实的案例,向牧民面对面的讲解了因不遵守铁路安全法规,在铁路防护网内放牧,在铁路上行走、坐卧而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以及相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强化了牧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期间,民警与牧民们签订了《爱路护路协议书》,希望牧民们看管好自家的牲畜,严禁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放牧,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群众及牧民同胞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