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故事之走在宣讲的路上

2019-01-31 10: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轻雪儿

春运首日,海口综合维修段安全宣讲队员八人齐聚在海口。

春运第二天,我们作为海口综合维修段安全宣传小分队行走在去往东方的路上。八人清一色的深色外套、白色衬衣、黄黑斜纹相间的领带。进站口安检、候车、预备进站。候车之际,一位行色匆忙的旅客看向我问:“请问这趟车是去往三亚的吗?”我迟疑在那:这么多人,为何会问到我?身边同事迅速替我回管了旅客,而我还在不解中,回头望向同事时,突然反映过来了:平常乘坐动车都是便衣出行,自然不会有旅客向我咨询,而今天身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统一制服,行走在火车站范围里,自然而然会被旅客当成车站工作人员。想到这,内心竟有了一种莫名的荣誉感,这身制服虽然款式简单,却是广大旅客识别工作人员的一种标识,而我无论是否从事客运工作,我都是广局一份子,只要身着这身衣,便是让旅客安心咨询的工作人员。

结束东方之行回到候车室与另一宣讲队员找到空位坐了下来,没多久,坐我对面的一大姐看着我说:“请帮我照看下行李,我带孩子去下洗手间,好吗?”我犹豫了下立刻点头同意。经历过之前旅客的询问,我不得不转换下不再是日常旅客乘车的思维,因为这身制服,这位大姐对我表示出了强烈的信任,才如此放心将行李交托我照看。

继白马井、东方之行后,身着这身制服穿行至三亚、万宁、文昌、海口几座城市,顺利完成春运“环岛”巡回宣讲。而在此过程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忘这身制服的使命。想想如果不是此次宣讲活动,对于我们这些车站幕后的设备维护人员来说,怕是极少有机会穿上这身制服行走在广大人民视野中。

宣讲活动结束后,不禁想到在这春运大潮里,对于所有身着铁路制服的人员来说,这身制服,便是旅客放心沟通的可靠标志,便是旅客放心交托行李的可靠标志,便是旅客愿意亲近的可靠标志。我静静地将这身洗净的制服挂起放回衣柜里,看着它,好像看到了一名铁路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希望自己在以后的铁路生涯里为他人、为集体、也为自己负好责,扛起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