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温馨充满车厢

2019-01-30 15: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029691129

曾小丽是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五组的一名列车员,工龄有近4年,但这次春运给她留下的印象最深,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她是一名餐车转岗职工,以往春运都是在餐车负责餐车卖饭。

她在没干列车员工作的时候一直觉的他们的工作很简单。报站,开门,扫地,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可言。但自己看时确发现不是这么回事,但她是一个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姑娘,她在工作中不停的总结经验,比如,做好保持车厢的卫生宣传,做好禁烟宣传,她都会开口去提醒乘客。这样工作起来会轻松很多。

列车员的工作确实是枯燥的,因为每天都在重复着相同的工作,而这其中的乐趣是来自天南海北的乘客,从他们身上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我们跟不同性格的乘客交流,这给枯燥无味的旅途增加不少的乐趣,更重要的是还可以缓解车厢内紧张的气氛,让欢声笑语充满车厢,作为铁路人的我们要做好这份工作的话关键是要转换角色,只有转变角色,处处以旅客的身份,去处理考虑问题的话,我们才能以热情的态度,为广大旅客服务,同时还得有高度的责任感,只有强烈的责任感,你才会认真的对待你的工作,并且用心去做好。

她在春运工作中对我们说这次春运是我人生中一段最难忘的经历,让我多了一份成熟,稳重,少了一份幼稚,其中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各方面需要努力的地方,也让我更加懂得如何去完善自己,锻炼自己,虽然春运工作只有短短40天,但对铁路工作而言,乘务员绝对是中国铁路首当其冲的角色,我们全员代表铁路的形象,都必须百分百地为乘客的出行负责任,从而使他们感受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