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里的“民族团结之花”

2019-01-30 11: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楠

“我们是‘民族之家’中的一份子,维护民主团结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与班组的乘务员和睦相处,照顾好每位旅客,只要我们都有一颗民族团结之心,我们的集体渐渐就会强大起来;就算是一盘散沙,混合着一些泥土,也会慢慢的凝固起来1阿曼古丽说到。阿曼古丽是北京二队二组的一名维吾尔族列车乘务员,身为班组中大姐姐的她,表现非常优益。

由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北二2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车站始发。一位中年男子,拄着双拐,步履蹒跚的来到了我们的1号车厢。在车门口立岗的阿曼古丽看到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了列车长及邻近车厢乘务员,帮助这位旅客找到了自己的铺位。待列车开车后,便到铺位前询问,才得知,张先生的脚做了手术,纱布包裹了他的脚,肿的很大,看上去很心疼。旅途中,由于张先生的脚不方便走路,阿曼古丽便帮他整理铺位,为他接打开水送到铺位前。由于脚不能运动,会有瘀肿,阿曼古丽亲自为他按摩腿部,缓解疼痛。搀扶他去卫生间,悉心照料。感动了车厢里的乘客,纷纷为她竖起大拇指,表扬她热心肠,服务态度非常好。张先生眼睛里含着泪花,对阿曼古丽说:“我受着伤,疼在身上,但是我的心却一直都是暖呼呼的,你就像我的家人般的一直照顾着我,你真是个好人,谢谢你,谢谢你1

阿曼古丽说到:“有一句歌词,它这样唱: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对啊!我们只有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才能真正使我们的列车一直温暖如春,让我们的服务更加温暖人心。

0130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