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培训

2019-01-30 09: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媛媛

什么是危险源?危险源和隐患、风险是一回事儿吗?我们用什么方法辨识危险源呢?带着疑问,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2019年危险源辨识专题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近日,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利用周六学习会组织开展危险源辨识专题培训。培训由运输处安监室主任武太平主讲,运输处机关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管内各站队负责人及车站休班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危险源与隐患的区别,危险源的概念与分类、危险源辨识与控制方法、铁路生产安全风险分类、危险源辨识采取的主要方法及优缺点、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的主要流程、危险源等级计算、风险评估采取的方法、危险源要素、控制途径及管控要求、生产安全风险预控管理手册的编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大家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答疑、讨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力求实用;讲解深入浅出,清楚明了;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通过培训,参会人员了解了如何辨识危险源、如何评价危险等级、制作危险源清单以及风险评估的相应使用方法,使各岗位都能够充分辨识危险源,并正确客观的对危险源进行评价,同时对辨识出的危险源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增强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可操作性。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有效识别运输生产过程中的各类危险源,切实加强对危险源的安全管控,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实现全员管控生产安全风险的目标,全面开展2019年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