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暖这份情

2019-01-29 08: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回家的路上,有喜悦、有憧憬、有忙碌,有时还会遇到困难。乘车途中遇到棘手问题时,铁路人尽全力帮助旅客解决,铺就便捷、畅通的回家路。寒冬腊月里,铁路人打造的一段段温馨旅途,恰似冬日里的暖阳,愿您感受到暖暖这份情。

站车联动急速营救

“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我老伴身体尚未恢复,不方便亲自答谢,特写一封感谢信给你们。”1月22日上午,钦州东站来了一位老先生。

老先生姓阮,1月14日早上,阮先生和爱人张女士乘坐T8712次列车去防城港游玩,列车快到钦州东站时,张女士突发心脏病,这趟车的列车长一边联系钦州东站值班员,请求联系120救护车并做好协助病人出站的准备,一边广播寻找医生。

列车停稳后,乘警把张女士背下车。在救护车到来前,车站工作人员跪地让旅客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并脱下外套给她披上。天气寒冷、站台风大,工作人员围起一道人墙,为旅客挡风。救护车到来后,医护人员做了简单检查,大伙儿小心翼翼地将张女士抬上车。看着救护车离去,工作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下。目前,张女士的身体已无大碍。封荣权 李淑珍

接力救治生命续航

1月20日,深圳西开往太原的K238次列车从信阳站刚开车后,太原客运段列车长郭瑞在巡视中发现7号车厢连接处一名老年旅客脸色蜡黄、表情痛苦。

郭瑞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只见旅客捂着胸口呻吟、已无力说话,同行者称老人有心脏病史,上车时走得急,加上一路紧张导致心脏病复发。了解情况后,列车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广播寻医。不一会儿,一名医生闻讯赶来仔细查看老人症状,建议她含服速效救心丸。但是,服药后老人的病情没有明显好转,郭车长又与前方停车站联系,安排120救护车接车。

13时05分,K238次列车停靠驻马店站,守候在站台上的车站工作人员将患病旅客抬上救护车,经过医院紧急救治,老人转危为安。事后,老人的儿子专门给列车长发来短信:“你们是我母亲的救命恩人。”程 睿

绿色通道爱心随行

1月21日下午,大庆东站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车站工作人员为孕妇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其安全上车。

1月21日15时20分,大庆东站安检人员报告:“一位坐着轮椅、挂着吊瓶的孕妇进站。”车站客运值班主任张强迅速找到孕妇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孕妇已经怀孕6个半月,几天前出现异常情况,家人准备带她从大庆东站乘坐火车前往沈阳某医院治疗。

张强立即将孕妇和陪同家属送到母婴候车室候车,并通知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办理G786次列车车票。候车期间,铁路工作人员不仅帮忙举吊瓶,而且不停安慰孕妇及家人。

这一举动引起了周围旅客的注意,他将当时的情况拍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众人纷纷为铁路工作人员的暖心之举点赞。胡艳波 赵立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