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瑞铁路杉阳隧道开启“长隧短打”模式

2019-01-29 08: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1日8时30分,随着横断山脉地层深处剧烈的爆破声响起,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大瑞铁路杉阳隧道进口平导与斜井顺利贯通,标志着大瑞铁路杉阳隧道开启“长隧短打”模式。

大瑞铁路杉阳隧道全长13.39公里,是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内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属一级高风险长大隧道,集软弱围岩大变形、高地温、高地应力、突水、反坡排水于一体,可谓“五毒俱全”。建设者在隧道施工中频繁遭遇围岩大变形,不得不多次换拱,导致施工进度缓慢。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建设者已在此坚守11年。

“杉阳隧道进口平导与斜井连通后,我们可以利用斜井,优化通风、排水方案,改善洞内施工环境。今年,我们将通过此处横通道,增加正洞的作业面,将长隧道变成短隧道施工,形成‘一拖二’施工格局,加快正洞的施工进度。”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副总经理兼大瑞铁路项目部经理刘加华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