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看不见的守护者

2019-01-28 09: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佳慧

“师傅,你听是不是有异响”。

张晨伟刚说完同行的唐磊也闻到类似于塑料烧焦的味道:“工长,我好像闻到糊味了”。

1月24日,春运第四天,郑州供电段郑州东高铁变电检修车间高铁变电检修组工长张晨伟一早就同检修组成员李绍辉、唐磊穿好工装准备前往京广沿线无人所亭进行春运期间的安全检查。13时35分巡视到老刘庄AT所时,张晨伟被1AT变压器处一阵阵异响所吸引,顺着异响和异味,李绍辉发现1ATF2处,电缆铠与电缆支架处有放电现象。情况危急,若不及时进行处理则会造成变电设备的跳闸,从而影响高铁列车的正常运行。工长张晨伟当即向车间及供电调度汇报,车间在同供电调度协商后,及时将变压器由1AT倒切为2AT运行。同时张晨伟等人对屏铠绝缘破损处进行了绝缘处理。处理完毕后,夜幕已然降临,看着一旁高架桥上飞驰而过的高铁列车几人才松了一口气。

铁路列车的安全运行离不开各个工种的密切配合,变电检修工则是保障铁路列车供电安全的其中一个工种。郑州东高铁变电检修车间负责京广高铁郑州东至许昌,郑徐高铁郑州东至砀山,郑机城际和郑开城际共计36座变电所内变电设备的运营及维修任务。变电检修组负责对无人所亭进行巡视检查以及对全部变电所亭内变电设备的检修工作。一旦变电所内变电设备出现故障,检修组成员将第一时间驱车前往进行处理从而保证高铁列车正常运行。每年春运也是检修组最忙的时段之一,班组的成员在春运期间主动上岗,主动对各无人所亭加强巡视保证变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从而保证高铁和旅客的安全。提起春运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幕后工作人员”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默默守护变电设备,从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平安春运出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