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号脉:机关“灯下黑”

2019-01-28 09:3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按理说机关干部履职尽责是关键,笔者发现多数机关人员工作务实,积极主动,但是“灯下黑”现象依然存在。不信我们可以搞一个调查,看看那些心思没有用在工作上的干部和助勤人员,他们有多少能让基层职工满意的,工作不在状态,忙乱无序,敷衍了事。他们纪律松弛难自律,走马观花本职难胜任,反正坐机关了,不思进取,干与不干一个样。

近年来,干部作风问责个别干部作风散慢,精神状态不佳,一进入机关就万事大吉。迟到早退、不假外出,进出机关随随便便,“灯下黑”竟然因此蔓延。

我估计,那是因为我们的管理失管失控。否则谁敢在机关玩“灯下黑”。当然,笔者无法调查那些工作人员一天到晚在忙个啥,为何虚度时光?即便是问责了,也毫不在意、我行我素。比如少数工作人员,明知上班要严守纪律,讲政治、守规矩,况且个人成长需要自己把握,是检验自己工作是否认真负责的砝码,是决定自己是否前途一片光明的依据,是强化干部作风转变的必然,而“灯下黑”却愈演愈烈。

人的精神,不外乎两个条件,一是身体力行,二是珍惜机会。如今我们的机关工作人员不少都有不良习气,就以早餐为例,我估计这些人都知道上班时间到了意味着什么,可是,姗姗来迟,即便上班时间已过,还是毫不顾忌的埋头早餐。这样不守纪律的行为难道自己不知道吗?我想除了多数工作人员遵章守纪外,这些人到底在做什么?企业有自己的规定,那些埋头就餐的人,应该明白你的无所谓,职工心里是有想法的。你要求职工严格遵章守纪,怎么自己却随心所欲呢?如果这时餐桌有领导、科长、主任,一旦抓个现行,我看颜面何在?

机关“灯下黑”的不实作风,其实就是比讲政治、守纪律的表现,而且还会产生连锁效应。我们抓管理、带队伍就成了形式主义,如果任其发展,职工怎么看?如此缺乏约束的管理,看来少数机关工作人员是诚心将“灯下黑”进行到底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