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志愿行 暖冬送温馨

2019-01-28 08: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璐 闫威

(李竺林 李璐 闫威)“我们要一起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最热情的双手担起旅客肩上的重担……”1月21日,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帷幕。8时许,从南宁东站候车室北侧传来铿锵有力的声音,150名铁路春运志愿者代表光荣宣誓,标志着“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广西青年志愿者服务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暨铁路青年志愿者统一上岗仪式正式启动。

“暖冬行动”是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从春运旅客的普遍需求出发,依托各地的火车站、机尝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在春运期间集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09年开展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共计招募志愿者3500余名,服务时长超过30万小时,服务重点旅客5.6万余名。

当天,志愿者们在电梯口、进站口、候车室等岗位为旅客提供服务。铁路青年职工在车站内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春运安全出行,旅客知识问答”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铁路青年职工们还为旅客送上了由南宁局集团公司团委统一制作的新春福袋。

南宁局集团公司团委把春运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共招募铁路春运志愿者500名。在春运启动前,他们按照要求严格规范管理,统一完成“志愿中国”APP管理系统注册,加强志愿者保障,制定了激励表彰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